想做御幸一也手里的记分册
钻A 御幸一也.仓持洋一 CP仓御仓
本质青道吹,青道的投手阵最可爱
不讲道理且没有底线地爱着黄景瑜
不接受黄景瑜相关任何rps

御仓|同日惊喜

御幸一也×仓持洋一

职棒×大学生

仓持洋一生贺。

交往设定。

ooc是我的。


——————————————————

 “那我们就说定了?”仓持站在卡座的沙发背后呼噜了一下御幸的头毛,“你比赛完就要十点了,过来也不方便,正好第二天休息日嘛。”

御幸捧着一杯水回过头来,“你会跟你的朋友们出去庆祝吗?”

仓持一愣,把手里的托盘顺手一放,冲到背后轻轻地掐住御幸的脖子,故意恶狠狠道,“都跟你说了那天我要打工,就在你现在坐的这家店里打工!要十一点才下班!”

御幸哈哈哈地笑着,握住仓持的手,没心没肺道,“我就知道你没朋友的嘛!生日那天只能打工。”

仓持已经习惯了和御幸平时有一搭没一搭的斗嘴,也不是真的生气,顶多就是皱皱眉,又想到御幸刚才的问题,心里忍不住想笑,于是趁着上午店里没什么人,偷了个角度轻轻吻了下御幸的侧脸,果不其然,这个人马上安静了下去。

笑到最后的还是我吧。仓持这么想着,拿起托盘走了。


5月17日是仓持的生日。但早在今年职棒比赛日程发表之时,御幸就圈出了这一天——客场比赛,下午6点开始。好在这个客场还是在东京本地,而当时仓持也选择了东京的一所大学,才让他们平时不至于有太久的时间都分隔两地。

那天下午仓持有一节课,然后是按部就班地在棒球部训练、在餐厅打工。确实有部里的队友要给仓持过生日,据说还精心准备了礼物。但仓持知道御幸这天有比赛,肯定不能来陪自己过生日,一想到自己和其他朋友一起去吃饭庆祝,而御幸比赛完只能一个人回去吃东西睡觉,仓持的心就会诡异地塌下去。

如果御幸只能一个人的话,那自己也一个人好了。就算不在一起,也是在陪他。

也分不清到底是谁给谁过生日啊,可恶。


两人约定好,将庆祝生日的日期延后一天,18日仓持没有打工,只有上午一节课,下午棒球部的训练大约5点结束,而御幸则是全天休息,仓持已经想象到那一天的御幸一定会混进他们学校来和他一起上课,中午两人可以一起吃午饭,不过还是要低调点,虽然御幸进入职棒没多久,但这家伙自从高中时期就是半个明星,认识他的人还不少。

“我可以跟你一起去训练吗?”

御幸趴在沙发的靠背上看着仓持。

“不可以。”

“诶——就只是站在旁边,什么也不做呢?”

“不可以。而且只要你站在那里就足够轰动了吧!”仓持无奈道。

“哈哈哈不是很有趣吗?”

“不要妨碍我们训练啦。”

御幸也没再坚持,喝完水就乖乖地收好东西离开了。


走出店铺的一瞬间,才重新意识到自己又要离开仓持一段时间了。老实说,自己到现在还不能完全接受这种本应已经熟悉的情绪,也就是这一点才让当初对感情一贯轻描淡写的自己在当年做出了那样的选择。

哈哈哈,谁能想到那个家伙居然答应得那么痛快。

就算自己离不开对方这点确实让人有点不甘,但意外地得到了对方的回应还是让御幸松了一口气:果然他也是一样离不开我吧?

要是真的问出口肯定会被否认就是了,而且也是得到了对方的回应之后才敢这么想。


仓持在店里打了个喷嚏,他摸了摸鼻子,这种天气应该不会感冒吧?总不可能是御幸这个家伙刚一出店门就在想自己?


16日下午仓持整理好寝室后准备去参加下午的训练,临出门却接到了餐厅老板的电话,大意是和他轮班的另一个人18日有事请假,想请仓持代班,作为交换,他会在17日这天代替仓持工作。

仓持有点懵,18日是他和御幸约定庆祝生日的时间,如果不是御幸17日有比赛,那他也一定会请假,但若是两人17日都没空,索性推后一天,但现在又突然错开了时间?

第一反应是想查17日御幸的比赛还有没有当日券……自己是真的很久没有去现场看过他的比赛了。

仓持很快同意了换班的事情,17日是空出来了,他脑海中涌出了各种可能性,竟然有点兴奋。如果御幸比赛完之后看到自己出现在赛场外,会是什么反应?

拎着包朝球场走去,仓持第二次忍不住内心吐槽,所以到底是谁在给谁过生日,他为什么要这么高兴啊混蛋。

虽然这么想,但遇到队友后,大家不约而同地问他,“仓持今天看上去心情很不错啊,发生什么好事了吗?”

仓持疑惑地看着他们,“我看起来很高兴吗?”

“是女朋友送你什么礼物了吗!”还在追问。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自从和御幸确定关系后仓持就很快对外宣称自己有了恋人。

“我才没在高兴!”仓持揉了揉自己的脸,可恶,难道自己真的有这么兴奋吗?



御幸抱着礼物盒子,默默地想,送这个礼物,仓持会不会生气?一边想着,一边把礼物收好,拿着护具穿戴起来。

场内的观众已经开始变多,快到六点的时候已经差不多要坐满了。今天是客场,他们先攻,比分超前的话会打满九局,快一点的话是九点结束。

无论约定如何,御幸心里都无比确定,他从一开始就不打算等到明天再去找仓持。

那个家伙会在打工时抽空看比分的吧,餐厅关闭时间是十一点,自己这边快一点的话,坐地铁过去只要30分钟左右,应该还能赶得上接仓持下班。赶不上的话就要麻烦点,要顺着餐厅回学校的路找一找。


仓持没买到御幸他们队的应援座位,实际上他并没有很支持哪一支职棒队伍,忙碌的学习工作和训练甚至让他没有时间看球赛,但因为御幸的缘故,他那边有很多应援物——钥匙链、挂件、毛巾什么的。但让他在座位上挥舞着写有御幸名字的毛巾是不可能的,只要想一想那个场景就会觉得很羞耻,所以他什么都没有带。

然而当御幸从休息区走到牛棚里开始和投手传接球后,仓持看着坐在他前面的一排小姑娘齐刷刷地从手提包里拿出了御幸的各式应援物,一时之间耳边充满了“御幸君——”的叫声。其实在这里仓持不是很能看清楚御幸的脸,只有当拍摄镜头扫到他时,才能在身后的大屏幕上清晰地看到。所以他怀疑那些女孩子根本连脸都没看清就已经喊了。

冷静了一秒钟后,仓持马上环顾四周,还从口袋里拿出了票根,查看自己到底是不是坐错了位置,这不是主场的应援区吗!


球场里的气氛很热烈,仓持不知不觉间已经喝了两大杯啤酒,他有时会晕乎乎地跟着旁边的大叔一起唱应援曲,出现安打时也不管是哪支队伍了,喝彩就是。看着这么多人聚在一起,为同一场球赛欢呼和叹气,他不知不觉就融入了这个氛围。

球场灯光下,一颗小小的白球高高地划过渐沉的暮色,像流星一样砸在左外野的挡板上,御幸一也今天打出了第二支安打,之前上垒的跑者飞速地穿梭在钻石场上,外野没来得及回传,这支安打直接打破了比赛的平衡,比分来到1-0,仓持用好大力才忍住没在一片唉声叹气中欢呼出声。

但今天的御幸好像一直在无视来自主场观众的强大气势,9局上1、2垒有人,作为初入职棒不久的超级新人,他手里的木棒带动着那颗棒球在空中划出一条又高又远的抛物线,在众多人的高呼声中落入了右外野深处。

几乎是一锤定音。


仓持觉得今晚很开心。他跟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从不知道哪个出口挤了出来。他想现在就见到御幸,想看他傻乎乎吃惊的样子。

和仓持漫无目的在球场边等人不同,御幸那边完全是赶时间的速度,比赛散场后会有非常多的观众离开,那时球场外围会非常拥挤,更别提附近的交通状况了,御幸要赶在人潮涌入地铁站之前离开。队友难得看到他在比赛结束后神不知鬼不觉地换好了衣服,匆匆离开了。

“简直快要比上他跑垒的速度了。”被擦肩而过的队友有点吃惊,对另一位队友说,“这是有什么急事吗?”


仓持握着手机等在离工作人员出口最近的位置上。

说起来御幸每次比赛结束后都会给自己打一个电话,不论输赢——只是赢了会不自觉地多说几句,输了就没什么心情,今天他表现这么出色,难道不想跟自己分享一下吗?

比赛结束已经将近20分钟了。当时只想着要给他一个惊喜,完全没考虑到其他情况,怎么就没想过有可能碰不到他呢?

算了,像那种茫茫人海中惊喜相遇并会心一笑的戏份大概是不会有了,仓持认命地拿出手机拨打御幸的号码,还没等他把那串熟记于心的数字摁完,就听到四周球迷的声音突然拔高,仓持抬起了头。

是御幸他们队伍!

他放下手机,试图靠近一些,最少要让御幸看到他,要是真的走了,那就真没办法了!

然而三分钟后,监督、教练、队员,一行人已经全部陆陆续续从球场走出来了,就是没有他要找的那个人。

喂喂,这个家伙,到底……

果然还是打电话联系他吧,但仓持已经完全没有了一开始的那份期待,想说的话也在这段时间里全部忘掉了,现在他只想知道御幸到底去了哪里。

然而两个电话都无人接听。

仓持有点泄气了,他并不想思考太多,只是收起了手机朝外面走去。虽然已经走了相当一部分人,但仍有一些球迷还在附近拍照交谈,不过仓持全然没了一开始的兴奋劲。



“你说什么?”御幸还在试图平复呼吸,“今天不是仓持上班吗?”

店里和仓持换班的男人认识御幸,也知道御幸和仓持的关系不错,但当他亲眼看到御幸本人时,还是有点没缓过神。不久前才刚轰了一发本垒打的明星球员,此时此刻,居然出现在了这里?

“他……哦,我……”店员强迫自己冷静道,“因为我明天有事来不了,所以拜托仓持君帮我代班,作为交换,今天我替他,他休息。”

御幸愣在了原地。他的运气到底是有多差,为什么偏偏是这一天?

但如果仓持不打工的话,他会去哪儿?

……


御幸索性进了餐厅,随意找到一个位置坐下,拿出手机,不出意外的,他看到了两个来自仓持的未接来电。时间就在比赛结束后不久。

心里某个想法越来越强烈,御幸揉了揉眼睛,要了一杯水,一杯饮料,回拨了电话。

几乎是瞬间就被接起来。

“御——幸——你到底……”

“我在你打工的餐厅里。”

短暂的沉默。

“我说我……本垒打,你看到了吧?你坐在哪?”

“我坐在一垒侧……你,你怎么知道……”

“哈哈哈。”御幸发自内心地笑出来,“仓持你好像很喜欢我喔。”

“别废话了!只是换了班,不然我连你比赛的比分都不知道!”

“没想到今天还真的打了一发。”

“呃,嗯,是很厉害,飞得很远。”

“那个时候我其实是在想,如果你能看到就太好了。”

“……我看到了。”

“洋一君,生日快乐。”



-----------------------------------------------------------------------------

挂掉电话后,御幸安静地从背包里拿出礼物盒子,是一个三明治机。

仓持不太会做饭,自己也并不能时常在他身边,如果买了这个的话,就算是个笨蛋,最少也可以解决掉早餐?

这么想着,御幸还是有点担心,仓持会生气吗。


【END】

——————————————————————

能赶上已经是我的小少年们给了我力量!

写得有点急,很多地方都没处理好,后续就是仓持回到了餐厅,御幸缠着他没让他回学校,接下来是拉灯部分,第二天御幸休息,仓持要上课工作,但两人还是在一起待了一整天。

反正这篇是写御幸离不开仓持的故事。当初告白就是因为御幸发现自己不太能接受毕业后离开仓持的现实。但没想到仓持马上就同意了。

就是这样!最后再祝我的宝贝仓持洋一生日快乐!我爱你!



评论(6)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