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御幸一也手里的记分册
钻A 御幸一也.仓持洋一 CP仓御仓
本质青道吹,青道的投手阵最可爱
不讲道理且没有底线地爱着黄景瑜
不接受黄景瑜相关任何rps

仓御/甲子园的奇迹

原作向。

时间线:春甲


       一路上车还算开得平稳,但由于时间太长,还是不小心睡着了。

       “快到了喔,仓持君。”

      仓持抬手揉了揉眼睛。天色还不算暗,从他身旁走过的御幸留下了一句轻轻的提醒,继续朝后排走去了。他看了看窗外,余光瞥见坐在自己旁边睡成一团的泽村,又回头望了一眼,只见大家姿势各异地坐在大巴车的座位上,但都穿着统一的球队服装。

      御幸貌似是要去找阿边确定住宿的问题,才在快要到旅馆的时候去阿边座位上找他,顺便在经过仓持座位时把睡得迷迷糊糊的副队长叫起来了。

      这个家伙……


      秋季大赛的每一场比赛都仿佛近在昨日,但这已经是几个月前的事情了,在那之后,他们经历了漫长的冬训,一直到今天,终于踏上了春季甲子园的征程。


      青道的第一场比赛在第5天。首发是降谷,投完7局下半2个出局数后去了左外野,接替他的是泽村,两位投手的接力完美地压制住了对方,除了泽村在刚上场时过于激动摔倒在投手丘上之外,他们这场的表现还算不错,最终以5-2突破首战。

比赛结束后大家一起回到了旅店。下一场的比赛是三天后,第二战的对手是新泻的日本庄野。

“今天守备的状态不错呢,垒上有人的时候都有好好守下来。”

“哈哈,说起来阿园没进首发应该很不甘心吧?”

“不过也有上场代打,虽然……是高飞球……”

“阿勒,阿园呢?”

“哦,阿园的话,刚才就去附近的公园挥棒了哦。”


“御幸!”仓持叫住了走在他前面两步的御幸,“去挥棒吗?阿园好像已经去了。”

“会不会太吵了啊。”御幸想象着跟前园一起挥棒时的情景。


最终没几个人留在旅店,大多都背着包拎着球棒去了阿园所在的公园。可以提供给他们正式练习的球场,使用时间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一般监督会在这段时间里安排守备练习,至于挥棒,只有自主练习了。

“可恶,居然让本大爷点……”泽村戴着头盔,把球棒抡满了两圈,“我也能在关键时刻来一发大的啊!”

降谷从泽村身边慢慢走过,“啊,想投球……”

“你们两个,注意不要伤到,适度练习就好了,监督一定会在正式练习时安排你们进牛棚的。”仓持戴上了打击手套,嘱咐了两个让人不省心的学弟后,突然发现,他是不是说了某人应该说的台词?

御幸呢?

这个小子,一时没留意,又跑掉了?他可是队长啊!为什么是我在帮他说这样那样的话啊!

仓持耐下性子张望了一圈,心里想这家伙还真是不爱在人多的地方挥棒。不懂有什么可躲,难道是怕吵?不过也是,这里有泽村,还有阿园……

“洋前辈在找什么?”春市像是刚从前园那边过来,看他还没开始,于是前来询问。

仓持顿了一下,不知为何没说出自己想找的人,反而看到了环球场一周的樱花树,于是慢慢回应道,“没什么,一直没注意,最近,樱花都开了啊。”

马上就要进入樱花季了吧?春甲这个时间段的话……不过御幸那个小子,就算有樱花可以赏,大概也是会在树下挥棒的类……啊,找到了,还真的在啊。

樱花树下。

似乎没做更多的考虑,仓持就拿着球棒朝那边走去了,顺便拿了瓶运动饮料。


十四、十五……御幸数着自己挥棒的次数,在想自己要挥几下仓持才能走到自己身边来。

是自己的错觉么?总觉得去年秋赛过后,好像被盯得更紧了。他头也没回,默默在心里数着数,果然,还没数到三十,就听到了身后的脚步声。

“喂,队长!”

啊,语气好像不太高兴,难道生气了?

御幸转过头去,真的没好脸色!

“喂,你不去跟其他人打声招呼么?可是有几个会乱来的家伙在。”

御幸哈哈地干笑两声答,“不会的吧?现在是比赛期间,他们会有分寸的。这么担心么,副队长大人?”

“你这!”仓持觉得御幸说的有点道理,可为什么感觉更生气了?

挥棒吧。

于是把刚才已经喝的只剩半瓶的运动饮料放在了一旁的石阶上。看到御幸才想起来,自己好像忘记给他拿一瓶了。

难道是樱花在自己没注意的时候已经开盛的原因?总觉得,空气好像都变香甜了。


御幸开始地比较早,挥完一百次后先停了下来,坐在一边,微微喘着气看着仓持完成剩下的次数,要说是挥棒的话,果然还是有打击投手会比较好。他抬眼看了看四周,靠近休息区的位置好像有球网,一会儿去问问其他人有没有带球来,就算没办法打投手投出的球,感受一下球棒顶端击中球心的感觉也是不错的。倒是要找人帮他扔球,虽然很不情愿,但他想了一会儿,还是把目光锁定在了仓持身上。

“干嘛这么看着我。”仓持此时挥完了一百次,一屁股坐在了御幸身边,话不多说,马上打开剩余的饮料。

“难道你想喝?”仓持喝了一口后侧脸看着御幸。

“我倒是不介意……”

“想得美。”然后飞快喝尽了最后一滴。

“喂喂……”御幸倒并不是真的想喝,听到仓持的回复后只是轻轻笑了两声。

舌头上还残留着饮料中的糖分,仓持拧紧瓶盖后才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好意思,果然刚刚应该借他喝一口?不,这不对的吧……

刚想找个什么其他的理由,仓持余光瞥了身边的御幸一眼,却突然注意到他的嘴唇。

大概是最近没喝太多水吧?加上比赛时的消耗……和他脸侧的汗水比起来,唇瓣显得有些干燥。仓持吸了一口似乎有些甜腻腻的空气,手按着球棒望着天,视线从一片粉色中延伸至逐渐变暗的天空。


“明天,有巨摩大藤卷的比赛,我约了阿边一起去看。你来吗?”御幸直视着前方,语气中带了几分期待,“终于能亲眼看一看了,能阻挡稻实夺冠的队伍。”

“要好好收集情报,虽然现在我们还是在针对第二场队伍的情况来拟定战术,不过确实要做好第三场的准备。”

“降谷最近的状态好像很不错,就是在投球时不停地关注自己的球速,哈哈。”

“如果泽村没在投手丘上摔倒的话,表现倒也还不错,不过阿园代打是不是击出了高飞?”


已经习惯了吧,跟自己在一起时,就不知不觉地说个不停。是真的开心还是怎样啊。

“喂,御幸。”

“嗯?”

“你在秋赛之前,有把握我们能进甲子园吗?”

像被按住了开关,倒是一下子不再开口了。

“怎么可能。”

也是。

如果真的那么有把握,就好了。

不过幸好最终还是来了?

拿下最后一个出局数的瞬间……等待他们的就是未知的全新旅程了。

       在公园的球场练习了两个多小时后,天色有点暗了,公园里的照明灯还没打开,一时间甚至连路都有些看不清。

练习后半程,他们组队做了一些打击练习和战术讨论,约定了明天的练习安排后,队员们陆陆续续地收拾好了东西准备返回。

“肚子好饿!练习过后果然还是要吃三碗饭的吧!”泽村拉着降谷和春市一起,金丸和东条跟在他们身后。

仓持拉上背包的拉链习惯性地朝后喊,“喂御幸!晚上要怎么吃。”

因为外出比赛的原因,监督没有在他们的饮食上再有过多的要求,一年级的几个人决定去旅店附近的餐厅解决晚饭。

“怎么?仓持前辈和御幸前辈不跟我们一起吗?”训练后的泽村还是有着仿佛能马上跑1万米的旺盛精力。

“一起也可以啦。”仓持摸摸头,又转身问御幸,“行吗?”

御幸愣了一下,回答道,“嗯,我都随意。”随后又想起什么,对着泽村和降谷嘱咐道,“你们两个吃过饭后回去好好休息喔,不要乱跑乱叫,最好是看下录像带比较好,顺便记一下打者资料。”

“我才……”

“我们才不会乱跑乱叫!会好好看录像带的!”泽村把降谷没能说出口的话补充完毕,气呼呼地拉着小春往回走了。

“哈哈哈。”御幸留在原地傻乐几声,背好球包拎着球棒,前面仓持在等他。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精力上有所差别,不知不觉中一年级的几个已经走得很远了,甚至连看上去气喘吁吁的降谷都能勉强跟上泽村的脚步,仓持在心里觉得不行,他认为自己可以走得更快,但转念想起同行的人,却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好像从一开始,御幸就在压着步伐走路,和平时在队里踏着风一样的劲头不同,简直就像是在故意拖慢走路的速度。

来不及细思,前面一年级的已经拐进了一个路口,仓持并不知道他们选的那家餐厅在什么位置,于是拿出手机想询问一下具体的地址,但在通讯录里找到泽村的时候,仓持突然想,其实也没必要必须和他们去同一个地方吃饭,自己和御幸找别的店吃也可以,又或者,御幸原本就有这个想法?

仓持回头看他的时候,御幸仿佛知道自己有话要说,停下脚步望着他。

“你……”

手机在这时震动了。

“老太婆这个时候打什么电话……”

御幸神色一动,示意他赶紧接起来,不要让妈妈等太久。

“嗯……刚训练完……就在旅店附近的公园啦,那里有球场……准备去吃饭……嗯,和御幸一起……不是啦老太婆!御幸是我们队长,不是什么女孩子……”仓持突然脸红,背过身子去,“喂!还是安心参加比赛比较好吧?好不容易进入甲子园!”

对话持续了三分钟左右的样子,仓持才一脸窘迫地摁掉了手机。

“哈哈哈,阿姨真有趣啊。”御幸凑上去道。

“啊?什么嘛,平时说说也就算了,现在可是比赛中,总是问我有没有收到女生的表白,怎么可能啊?”

“诶?不可能吗?”御幸思索道,“我们学校也是有管弦乐队跟过来的,还有拉拉队的女生们。”

“烦死了!”仓持一扯自己的背包,扭头走掉。

没走多远,发觉身后没了动静,仓持刚想回头催御幸快走,就感到一只手掌贴到了他的后背,来自这只手掌的热度仿佛以极快的速度烧进了心里。

“我觉得你说得没错,”御幸的手从仓持背后滑下来,又重新搭在他的肩膀上,“现在我们确实还是专注比赛比较好喔,不过我也觉得,无论如何都不会有女孩子来跟你告白就是了。”

“喂你!”仓持皱着一张脸怒视着很轻松就说出这种可恶的话的人。

自己确实是被爷爷说过看上去很凶,但也不至于没有其他女孩子喜欢吧?

御幸却突然沉下脸色,换上了“说野球专用凝重版正式表情”,缓缓开口道,“你在不安些什么,不是还有我在吗?”

仓持一瞬间没反应出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只觉得心里一跳。可恶,理智告诉自己这时应该说几句什么,但足足三秒钟过去他都组织不出任何语言。

“肚子好饿。”打破僵局的仍然是御幸,他压了压自己的帽檐,一边走一边道,“去吃饭吧。”

道旁不知什么时候亮起了路灯,仓持却发现自己看不清被帽子遮住大半张脸的御幸。他脚步好像变快很多,仓持居然要小跑几步才追得上他。


“泽村他们走太快了,都看不见影子了,我是想着咱们……”

“我知道那家店在哪,”御幸打断了仓持,“今天早上听到东条他们的对话了。”

“我是说,”仓持突然拔高了声音,“你没有什么别的想吃的东西?”

“……”

“如果你不想吃那家店,我……我可以跟你去别的地方吃。”



“仓持前辈和御幸前辈好慢啊!”泽村坐在降谷和春市中间,盯着已经上好的饭菜。

“荣纯君,我们要不要等一下他们?”春市按下了荣纯手里的筷子。

……

“好饿啊,他们是迷失在人生的路口了吗?”泽村夸张地倒在桌面上。

“啊,来了。”降谷盯着门口,突然说。


只见御幸和仓持两个很平常地入了座,奇怪的是两人一言不发。明明坐在一起却好像并没有跟对方交流的意思。

一年级三人组面面相觑,连一向粗神经的泽村都没说话。

仓持向店员点好了自己要吃的大份套餐,泽村看御幸还没有决定好,马上凑上去向他推荐自己喜欢的食物,期间降谷也弱弱发声,认真地谈起自己最爱吃的蟹肉蛋。最终,在双投不知不觉开始的争吵声中,御幸点了店里的基本款套餐。

春市从下午开始就觉得这两位前辈之间的气氛有点奇怪,但实在想不出原因。

看上去有什么不一样了,但有时又觉得,也没什么不一样。



第二天一大早,大家凑在一起看报纸上的报道。青道高中选手降谷晓151km/h的标题赫然在目,泽村气得鼓起了脸,十分不甘地想要找到自己“炎之继投”泽村荣纯的名字,转脸却看到麻生前辈竟然端着一杯咖啡。

“哦,喔,咖啡!好成熟啊麻生前辈!”


“昨晚睡得还好吗。”仓持端着一杯水坐在了御幸旁边。

小野突然在远处望向这两个人。

昨晚听泽村、降谷和春市说到,这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有点奇怪。正值比赛期间,如果正副队长间有什么矛盾那可太麻烦了。

……

“虽然今天没有比赛,但总觉得睡觉会浪费时间。”

“我懂!”

……

等等,这两个人……小野怀疑一年级那三个人是不是误解了什么。

如果说有什么不一样的话,那两个人居然会这么投机,这难道不是甲子园的奇迹吗?

小野这么想着,心里也没那么忐忑了。看样子他们的两个队长没什么问题。


“昨天问你的,”御幸突然从报纸中抬起眼,“今天有巨摩大藤卷的比赛……”

“我陪你去。”仓持放下手里的杯子,“想想都有些兴奋呢。”

“嗯?”

“努力吧队长,我们现在可是真的在甲子园的赛场上了。”

“赢到最后。”

“嗯,赢到最后。”



【END】

当然,结局是青道跪了。


评论(2)
热度(1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