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御幸一也手里的记分册
钻A 御幸一也.仓持洋一 CP仓御仓
本质青道吹,青道的投手阵最可爱
不讲道理且没有底线地爱着黄景瑜
不接受黄景瑜相关任何rps

【花邪】解雨臣的朋友圈

去年写的,意义不明

解雨臣可能一直都是个文艺青年(×)

 

    ***

     高速路收费站不远处一家不起眼的房子里,胖子戳开了微信的钱包界面,将几大兜子土特产的钱结清,一同前来的吴邪坐在租来拉货的皮卡车驾驶位上,一手拿着烟,一手划拉着手机屏幕。车身微微晃着,是店里的伙计在后面装货。

 

    《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与未来展望》

 

     这是解雨臣昨晚23:35发的一条朋友圈,文字糊满了整个屏幕,表面上看去是对这家公司上半年工作的肯定与赞扬,但吴邪总觉得字里行间都透着一股流氓味儿。

 

     解雨臣用了两百字表扬了公司里的一个姑娘,说她很有创意,制作了不少产品介绍手册,内容扬长避短,独树一帜,非常吸引人,对公司的销售业绩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其他员工像她一样,继续发扬创新精神,树立自信,为公司的企业文化增光添彩。

 

     啧。这流氓耍的。解雨臣公司里的员工吴邪不太熟,更不可能互加微信,所以吴邪看不到解雨臣这条朋友圈的点赞和回复。但想想也知道,肯定有一票女员工已经在心里暗下决心,在接下来的半年内继续努力,尽快得到老板的赏识与认可。

 

     配图有六张,前两张都在公式化地介绍公司发展近况,第三、四、五张介绍了公司的六月新品,第六张是一个二维码。

 

     吴邪点开全文看,发现这条朋友圈在最后居然还打了个小广告。

 

     若对我公司有兴趣,想知道更多实时资讯,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我公司公众号。参与近期活动会有更多惊喜等着你。

 

    ***

      吴邪觉得自己肯定是太闲了。也可能是因为昨晚解雨臣发的那条朋友圈充满了满满的“流氓”与“蛇精病”气息,难得的闲暇时间,他居然坐在了4G信号最好的河边儿,翻看了解雨臣发过的所有朋友圈。

 

     不多,几十条,但当他反应过来,他已经看了三个多小时。

 

     跟大部分人不太一样,解雨臣从来没有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过自拍,最多是有一双手或是一个影子出镜,他发的最多的是景物,有时是公园,有时是街景,有时只是一家店装饰过的橱窗,有时是……北京的雾霾。

 

     他还发过一个小视频,周围的环境看上去是他自己的房间,很安静,他拆开了一个新买的口罩,因为没有拍脸,吴邪只能通过声音判断他拆开以后马上戴上了,还闷着声音说了句,“嗓子疼。”日期是去年冬天的某一天,视频里可以看出时间是早上6点18分。

 

     不知怎么,吴邪听到他说嗓子疼后,心里忽然有点……不是滋味。

 

     出来的时间太久了。吴邪又翻看了几遍解雨臣发过的自己改编过的搞笑段子,准备回去。

    *** 

    吃完晚饭后,吴邪又要出门,胖子吃饱喝足,拉着闷油瓶聊天。其实也不能算是聊天,胖子说上十来句,闷油瓶可能会有一半次回应,大多是眼神、行为与声音的结合。在这一点上,吴邪还是挺佩服胖子的,和闷油瓶顺利交流可能是一种天赋。

 

     胖子见吴邪拿着手机和充电宝,就忍不住抱怨,“做饭的不管洗碗,你怎么又要跑?还拿着手机,你是谈恋爱了还是怎么着。”

 

     吴邪呵呵两声,“今天中午我做的饭,我洗的碗。现在我都是无产阶级了,去跟资产阶级讨点福利。”说着摇了摇手机出去了。

 

     那个二维码肯定是有毒。吴邪一下午都在惦记着那个“更多惊喜”,于是没忍住扫了。活动是解家好几家公司一起搞的联合店庆,每一项奖品都让人看着肉疼,而且简直是对广大单身狗的不尊重。

 

     吴邪想了想,开始给解雨臣发信息。

   -[截屏]

   -黑幕我吧,解老板。

 

   吴邪往常给解雨臣发微信,对方都是秒回。今天却是隔了三分钟左右才有回复。

 

   -折现给你?

   -为什么要折现?

   吴邪在心里痛斥解雨臣一手搞出来的流氓企业文化,搞个抽奖,奖品都是七夕双人国外旅行度假的豪华私人订制大礼包。

   -小三爷这是有情况了?不思考人生了?

   有情况个屁。你以为我像你一样,发个朋友圈还不忘勾搭女员工。

   吴邪大脑放空了几秒钟,鬼使神差地开始写回复。

   -解总约吗?

   发完吴邪就在心里“呸”了三声。肯定是被传染了。

   然而几秒钟之后,吴邪却开始紧张了。

 

     ***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解雨臣那边的回复总是断断续续的,吴邪给手机插上充电宝,毫无诚意地感叹着两人在觉悟上的差距。男人四十一枝花,那朵最帅的还奋斗在第一线,而他这朵一般帅的已经在乡下养老了。

 

   隔了几分钟都没等到解雨臣的回复,吴邪想着他肯定是在忙,于是顺着乌漆墨黑的小路往回走。走了一会儿,手机突然收到了消息的提示音,吴邪心里一紧,停下来查看,却发现是有人回复了自己的朋友圈。他下午发了土特产特写,还配了讲解的文字,秀秀在下面留了一个点赞的狗表情。

 

   说起来,秀秀和小花的关系该是不错的,吴邪也经常看到小花在秀秀的朋友圈下写评论,有时只有一个字,有时长篇大论。可自从吴邪开始玩这个有毒的朋友圈之后,印象中很少见秀秀给小花写过评论?连点个心的情况都很少见?

 

   吴邪又点开了解雨臣的朋友圈,往下翻了几条。

 

  小花发的朋友圈,基本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像下午的工作总结一样,有很多颗心,下面的评论也很多,还有一种是他发的各种风景照、小视频,空荡荡的,别说评论,甚至连一颗心都没有……

 

     ***

    吴邪想到了什么,不由地加快了脚步,在村头几只狗的叫声中,推开了家门。

 

   胖子坐在椅子上泡脚看电视,闷油瓶不知道去了哪。

 

   “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胖子盯着电视问道。

 

    吴邪没理他,从桌上一堆土特产袋子中刨出了胖子的手机,打开了微信,点开了小花的朋友圈。这边的网络实在是有点差,好几次都加载失败了,吴邪好不容易忍住抢走胖子手机夺门而出的冲动。

 

   有的东西,只有我能看得到,然而我却从来都不知道?

 

   等胖子的手机终于从那一点可怜的信号中获取到解雨臣的朋友圈后,吴邪觉得自己的心快要跳出来了。

 

   异国建筑物,路标,深夜里从窗户内看到的路灯和街景,照片墙……吴邪从看到那些照片的第一眼起,就觉得从这些普通的画面里透出了一种格外吸引人的生机。虽然是再常见不过的事物,却总能感受到蕴含在这些事物中的用心。

 

   同样地,大概还有时不时出现的那个影子,那双手,还有那个冬日清晨里6点18分拍摄的小视频。

 

   吴邪觉得他从来没有像此刻一样,深刻地感觉到自己仿佛和解雨臣连呼吸都连在了一起。

 

   有时想写几个段子让你乐一乐,而在你陷进那个看不到希望的绝境里时,也想让你偶然间看到一些画面,哪怕你能从这些身边的事物中得到一瞬间轻松的心情。

 

 

     ***

   -我黑幕你,还跟你约,让我的员工怎么想。

   -啧。可真是。发个朋友圈都想尽办法勾搭女员工呢。你以前那个小清新的文青画风呢?

   明知道我可能永远都看不到。

 

   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吴邪等来了解雨臣的回复。

   -反正我已经等到我想要的了。

 

 

 

 

 

评论(13)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殃
Powered by LOFTER